m&m

情结、情劫(源我古风)第八章——至此完结

忘川两岸,开满了看不到尽头的彼岸花,红得似火艳得似血。他立在团团灼艳花簇中,着一身皓白衣衫,手中捻一片殷红花瓣。

 

忘川滚滚波涛之下,往昔种种影像依稀浮出水面。风雨交加的那一日,他奉命前去捉她。明明阳寿已尽,魂魄却迟迟不肯附上附魂锁。他在一旁冷眼的看,看着那只小狐狸淹死河中,看着她徒劳无用的垂死挣扎。

 

无意中,他问了一句,“你如此抗拒,人间可否有心愿未了?”

 

她目光灼灼,似要把他盯出一个窟窿,死死咬住的唇畔,一线殷红恍然坠落,似决绝,亦惊艳。

 

一字一字仿佛穿凿入骨血,“你不是人,你永远都不会懂。”

 

没错,地狱鬼卒哪里识得人间爱恨,何况他一个专司索命的无常。或许只是一时兴起,或许是因为别的,王源头一次对着一个垂死之人切切的笑了开,“我偏要让你看看,我是不是会懂。”

 

就这样,他罔顾阴间律条,许她在人间多留一年。一年的时间不长不短,刚刚好陪她走完春夏秋冬四个节气,刚刚好让他识得人间所谓的看不破挣不脱。是即便微茫希望,也甘之如饴的荡气回荡,是即便遥不可及,亦不改初心的殷殷衷肠。

 

佛说人间有七苦,最甚者即为求不得。不似那怨憎会,满腔悲怨还有个着落,不似那爱别离,满腹情殇还余个寄托。求而不得、辗转反侧。任凭时光一遍遍磋磨,九转轮回也湮灭不了一副坚定到骨子里的执著心。

 

丫头说,只想有人长相伴。

 

他现在懂了,是真的懂了。

 

听到泠泠锁链声越来越近,王源悠然转身,唇畔隐隐勾开一个笑,温煦明媚一如初见。

 

如墨般发线,如玉般眉眼。一字一句,温柔缱绻。

 

“丫头,我允下你一桩心愿,自会为你实现。以后我在这儿一直陪着你 ,可好?”

 

-完-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